是个社畜了,基本失踪。
没精力私发,抱歉。
感谢喜欢,很喜欢评论,上线的时候会认真的看。

覆水难收·一

迦微者的if线

富冈先生被算计提前死去,然后被锻成武器成为刀剑付丧神/刀灵,在被救前就被送给了上弦一。




那个男人很奇怪,乍一看去像是个活人,可是凑近了,鼻尖却充斥着老旧、腐败的宛如在土堆里埋了几百年的木头味。

“初次见面,黑死牟阁下,鄙人有一件礼物想要赠予您。”在那次会议里,名为川上的家伙被鬼舞辻无惨以合作人身份介绍,他私底下找到黑死牟,礼数周全且恭敬地献上了一把刀——他再熟悉不过的日轮刀,曾伴随自己渡过无数次生死、沐浴鲜血的伙伴。

“这是鄙人的得意之作,除了您这样剑意磨炼到顶峰的大家,鄙人实在想不出还能将它托付给谁。”

川上善于谄媚。

不怒自威的上弦一微微挑眉做下判断,然后双手接过那把刀,右手拇指一推。

自刀鞘中露出小半截的刀身似乎凝练了三尺水色,光华流转间闪过噬人的冷芒,于是黑死牟顺势将其从刀鞘中抽出,日陶月炼的火气在冷却水中变作升腾的气,数以千次的捶打化作刀身上流丽的纹路,色如霜雪,金光暗藏。

黑死牟有了点兴趣。

“是把好刀。”身为曾经的大家族之长,收藏名刀也是一种兴趣,只是黑死牟在变作鬼后就很少有看得上的刀了。

“您能喜欢就再好不过了。”川上闻言勾唇一笑,然后眼成弯月,“它有点别的惊喜,您以后会知道的。”

那样的神态说不出的让人恶心,就像是吉原老板娘拉客人选自家姑娘时的笑容。

在不久后的进食里,黑死牟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了。

饮了血的刀就像是从沉睡中醒来的猛兽,那股凶气煞气直刺眼瞳,给人以极大的威慑力。

血樱就是在这个时候从他眼前飘过的,伴着另一个浅浅的呼吸和似月华流水的气息,心跳声悄然而又不显威胁性的出现在他身侧。

刀剑开始嗡嗡作响,好似在说些什么。

"你是什么?"黑死牟其实心里已经有猜测了,他心中有些诧异,没想到川上居然送了把生灵的刀来。

这个刀灵没他高,所以往下看的时候只能看到灵黑色的发顶,然后是被掩盖在发尾下莹白如玉、骨肉匀称的一截脖颈,形状优美的肩背笔直地舒展着,然后一路向下收敛到细窄劲瘦的腰间。

但是很快它弯下腰缩成一团跪坐在地上,干呕声、哽咽和喘息占据它那块可怜的身体部位,叫人怀疑它是不是会把自己弄到窒息死去。

在刀剑越发剧烈的悲鸣声中,黑死牟提起它,扼住咽喉渐渐用力,灵大概也是要呼吸的,对方的手在求生本能作用下挣扎抓住他冰冷的手腕,咽喉在这股压迫的力道下发出可怜的呻吟。

"我竟不知道身为一把刀的灵,你居然会觉得杀人恶心。"

黑死牟看着那张精致俊美的脸写着的迷茫、脆弱以及浓浓的自我厌弃,带着调教下属的心思,他划开手掌,掐住线条优美的下颌。

它好像知道面前这个鬼要干什么,雾蓝色的眼眸渐渐有了焦距,然后显露出抵抗的神色。

"不,不要…唔嗯,咕"

鬼的血从捂住嘴的手心流过唇舌,滑进肠肚最后在身体里消失。浓郁的血腥味让他越发作呕,就像是不甚清醒的脑袋里回荡的女人的尖叫声,被劈作两半的面具,漫天的风雪,刺骨寒冷与炽热灼痛交织的火海雪地。

可是那些代表着什么呢?他是谁?又在哪?

最后这些幻觉和迷惘全部化作一个声音——

你杀人了,一个无辜的、本该受你保护的平民,你成了鬼的帮凶。

它几乎在一瞬间被这个事实打垮,无法控制的悲意、愧疚成了涓涓的溪流,自那片沸腾的海滚出。

上弦一看着自己的刀,被捂住下半的脸洁白细腻,沾染上血后便带上些触目惊心的味道,晶莹的泪就像雨一样碎在他的手上,留下一片暖意,可是它的主人哭得又是如此绝望和悲痛。

下次再继续吧。他想,看在它趁手的份上,怕血不想杀生的灵可以后面慢慢调教。


TBC.



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,继国岩胜先生把你写的像个s,可是我的xp真的就是这么怪啊啊啊啊。

富冈先生这都不知道第几次迫害了,还是给你道个歉,虽然你是个男子汉,但是我真的很喜欢看你哭啊,桀桀桀。

所以这篇是继国岩胜×富冈先生的拉郎吗?(陷入沉思)

评论(26)
热度(717)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冀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